星期三, 1月 05, 2005

[硬體]BLW-04GM韌體更新記

就在跨年的那幾天,也不知道為什麼在網路上逛著逛著就逛到PLANEX日本官方網站。既然來了免不了就順手查一下是否有新的韌體更新(一個不太好的習慣),果然日本官網已經提供1.09版的韌體供下載,一時手癢就給他更新了下去。是的,就在此時悲劇發生,更新過程明明沒有任何的中斷,我的無線分享器卻呈現「休克」狀態...,這下我真的傻眼,趕緊把網路又接回原有的ATU-R(DSL數據機),重新上網找了找,發現PLANEX有台灣分公司的官網 ,進去一看發現:



韌體升級警示:
韌體(Firmware)升級失敗將導致產品功能失常,若您的產品功能運作正常,請勿隨意更新韌體.若更新失敗屬人為損壞,本公司將酌收維修費用!

天哪!Orz!!!(雖然早有預期,不過還是不太爽)

就在這一片愁雲慘霧中,我決定去睡了...隔天再來解決這件事

router休克的隔天早上,我把從台灣官網下載的使用手冊,花了點時間看了一下,終於找到解決方案,就是機體後面有一個reset,只要壓住他直到status的燈號閃兩下,整個裝置就會回復到出廠狀態。神奇的事情真的發生了,router的wireless燈又開始亮起,不過原先所設定的密碼也變成日文版的預設密碼,所以又花了些時間找出日文版的密碼,然後重新安裝中文版1.06的韌體,到此大功告成。

折騰了兩天,我覺得其實官網只要提供個Faq,User都可以照著說明自行將問題排除,但是官網通常就只會丟一句類似使用風險自負的話,真的是滿糟糕的作法。這種不體貼消費者的公司,在市面上的風評我想大概也不會好到哪去吧?

0 Comments:

張貼留言

<< Home